メロス

终于赶上了(长文,微虐预警,但是是好结局)




——欢迎来到

——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的世界。


我又见到了鲸。

在那个平凡的午后,城际列车的车厢里,挤满了行色匆匆的乘客,空气潮湿而又闷热。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了鲸。

鲸有着优雅的体态,她在远处大厦的阴影之间穿梭,幽蓝的鳞片融在下午三点的阳光里,如同灿烂的星河。

但是,

在小憩的人们,专心看着热播剧的人们,用移动设备和朋友聊的不可开交的人们,但是唯独没有看见鲸的人们,除了我。

我试图通过肢体和语言告诉周围的乘客,但是却毫无作用,他们就连脸上的笑容都没有一丝抖动。

在小憩的人们,专心看着热播剧的人们,用移动设备和朋友聊的不可开交的人们。

时间在此刻凝滞,仿佛身处永恒的时空。

但是,鲸在游动,她缓慢的挥动着鳍,

她,在看着我。





“前方到站,新交界都市。   前方到站,新交界都市。”

在温柔的女性电子音中,我的意识逐渐苏醒过来,首先是枕在手臂上的,微微有些胀痛感的双眼,接着是发麻的手指,然后是躯干,腿部,双脚,最后感受到的,是那个夹在双腿之间的行李箱,还好,没丢。

...熬夜赶工必须被算进现代十大酷刑中,必须!


下了电梯,我周围的空间才稍微宽阔了起来,玻璃墙的外面,就是那座新.交界都市了。外面在下雨,玻璃墙上积满了密密麻麻的水痕,能看见的景色只有无数糊成光球一样的霓虹灯,他们点缀着高楼的黑影,同时也宣泄着这座城市的骄傲。


——我回来了。


住在古街的外婆前几天去世了。

我也是昨天才从老爸那里收到的消息,然后便被老爸指派到这里收拾外婆的遗物,熬夜赶工也是拜此所赐,说起来有点愧疚,自从那件事之后,这是我第一次回来。

20年前的安魂祭,发生了很可怕的事情,妈妈丧生了,然后老爸带着我离开了交界都市去了很远的地方定居不再回来,只留下了外婆一个人在这里。

然而对于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却毫无实感,可能是某种极度恐惧下的自我保护反应吧,我把这些都忘记了。之后的记忆是从和老爸去了新的城市开始,与这里的联系,从那天起就被切断了。

我的祖上,据说还曾是这座城市里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但是看着现在正一手撑着伞,一手提着箱子,艰难的走在雨中的自己,不禁一丝苍凉感油然而生。

轻轨停运了,好巧不巧在这个时候,我只能走去目的地。

喂,如果我的祖先真的喂这座城市做过什么贡献的话,你们好歹给她的后代一些福利啊,比如专车接送啥的....

哗啦——

专车没有来,一辆出租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干净的行李箱上瞬间沾满了泥水。

......

........

好吧,坚持就是胜利,再穿过前面那片街区,就是外婆家了。

我摸摸口袋,确认一下钥匙。


吱嘎——

什么声音?!

我回过头,背后是空无一人的街巷。

那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可怖,最令人作呕的声音,那声音在雨中穿行,直至传进我的耳蜗,带来一种像是在用尖利的爪子在抓挠胸口般的猛烈心悸。

我在原地站了一会,确认怪声不会再次响起,便加快步伐继续前进。


吱啊——

没走出几步,又是一声。


这,到底是什么啊....

我站在无人的街道中央,水雾模糊了视线,雨声扰乱着听觉,在无光的城市阴影里,仿佛隐藏着巨大的恐惧。

不像是人类发出的声音,更像是...我也不知道像什么,反正,跑吧!


我收起了伞,狂奔起来,从响度来看,声音的源头应该离我不算很近,只要穿过这片街区的话,穿过这片街区的话......

——轰

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甩飞,后背传来撞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的闷响。

呜...


这,这到底是——

我看着面前那张狰狞的脸部,脑袋里一片空白,黑紫色的结晶缠绕在躯干上,散发着幽紫色的异光。

跑,跑,要赶快逃跑,

我转过身,手脚并用,怪物只是抬起爪子轻轻一挥,我就被再次拍飞。


...咦?

并没有感到疼痛,我被一个柔软的东西接住了。

是鲸。


鲸侧过身子把我放在地面上,接着就冲向了怪物。

烟尘和雨幕混在一起,我瘫坐在地上,听着烟雾中心传来的一阵阵巨响。眼前的景象已经超越了可以思考的范畴。


赤金色的流星,贯穿了漆黑的夜空。

流星笔直的下坠,落在了怪物和鲸战斗的地方。

巨响消失了,只剩下淅沥的雨声。

等到烟雾散去,我才看清那并不是什么流星,而是一个女孩,瀑布般的金色长发,踩在怪物扭曲变形的尸体上,蓝色的眼眸里,看不出任何的感情波动。


——谢.......

大雨把声音淹没。






“这个房子是捏瓦姐姐住过的吧。”

“......涅瓦,姐姐?”

“以前的一个朋友。”

我从行李箱里拿出干净衣服换上,然后翻箱倒柜,总算是找到了几件女士外套,递给那个女孩。

“千式体内的温度调节系统运作正常,衣物,不需要。”


“机器人?”

虽然现在进行机械改装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这种以假乱真的程度还是很鲜见的。


女孩点了点头,当作回答。

“总之,谢谢你。”我郑重地鞠了一躬,“谢谢你救了我。”

“没事,这是工作。”女孩似乎想到了什么,淡淡的笑了一下,冰冷到没有任何温度的脸庞,点缀上这微微上扬的嘴角,这大概就是传说中冰山美人该有的笑容吧。

“明天,跟我去一趟中央庭。”

“啊?”

“你已经觉醒了神器,和怪物战斗过了。”

“神器?怪物?那不是记载在文献上的...”

“嗯,”我的惊讶似乎在千式的预料之内,“但是他们仍然存在,只不过都在暗中被消灭了,被我。”

“中央庭一直在对着外面说谎,抱歉。”

“这...没,没关系的啦,千式这么强,能把怪物消灭掉就好啦,这样不是正好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恐慌么。”

“那些人也是这么告诉我的,他们说,这样可以保护城市。”

千式望着窗外的星空,骤雨初歇,那是城市化所留下的有些病态的暗紫色夜空,但还剩下几颗亮星,发出微弱而又坚定的光芒。

“我要,保护这座城市。”


之后我们又断断续续聊了一些,千式似乎是个三无,话题也很容易就会断掉,和这样的女孩...女机器人聊天很容易造成心灵上的疲劳,所以我决定送她回去,顺便询问一下她的住所,

“千式没有家,只有用于信息共享和装备更换的服务终端。”

“千式也不需要休息,如果只是待机的话桥洞,下水道,楼顶都是可以...”

“不——行——”可能是千式瘦弱的身躯与悲惨的遭遇一起,激发了我的保护欲,一股豪气冲上脑门,让我暂时忘记了她是个能手撕怪物的存在的事实,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今晚,你就住在这里吧,好好休息一下,不然,不然不准走哦!”

......

完全沉默。

完了我在耍什么帅啊,完了完了哪有第一次遇到女孩子就邀请回家睡觉的啊!!


“提议,接受。”





......

.......

窒息般的沉默。

脑子抽风邀请美少女留宿美少女一言不合就答应下来然后一起看着天花板发呆?这是什么狗血剧情啊喂!

就像上面说的那样,千式躺在本来应该是我躺的床上,而我则在她的床边打好了地铺,然后我们就这样看着天花板,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体感时间的流逝会变得很慢,我又看了一次表,只过了八分钟而已,但是这八分钟却感觉很漫长,考虑到之前的惨痛经历,算了还是早点睡着比较好吧...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啊...啊,嗯,我外婆曾经住在这里,我是来收拾遗物。”

千式,那个千式居然主动找我搭话了!

“喂,你那一副‘她居然会跟我主动搭话’的表情,我可不能当作看不到哦。作为有自我学习能力的机器人,理解人类感情并作出回应这种事还是做得到的。”

我回头望着床上,千式正趴在床上,侧着脸看我,一侧的脸颊微鼓,似乎有点生气,不过也很可爱。

“我解除了感情敏感度的限制器,这样就能好好聊聊天了吧,看你一副想要聊一聊的样子,稍微有点好奇。”

“限制器....那是啥?”

“那是我自己加的,不然会悲伤,悲伤的话,就不能好好战斗了。我必须要守护这座城市,这是和指挥使约定好的。”

“涅瓦姐,莎莎姐,羽弥酱,还有那家伙,很多很多人,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她们后来都不在了,只留下了我一个人,我之后也交到过别的朋友,但是后来也都死掉了,再后来,我就加了这个限制器,不再交朋友了。”

“这些名字我好像在哪听过...”

“在两百年前都是名人呢,名字肯定被记录下来了吧。”

“你活了这么久么?!”

“因为我不会死,只要保存好记忆,更换零部件就能一直活着。”

“啊也对,因为千式是机器人啊。”

“那个,我有个请求,虽然可能有点任性”千式双手揪着被子,盖住了半个脸,“你可以和指挥使一样,叫我小千嘛?”

“感觉你和他很像,关心我也是,让我睡床也是,所以,有点怀念。”

“而且这里还是涅瓦姐的家,怎么说呢,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嘿嘿。”

“可以是可以,那个指挥使,是怎么样的人呢?还有千式说的涅瓦姐,不会就是...”

盯——

“小千,小千说的捏瓦姐...”感觉这是另一种疲劳,嗯。

“就是你的祖先,你也早就发现了吧,涅瓦姐的神器,诺亚方舟,已经重新觉醒了哦,在你身上。”

“为什么会是我,都过了两百年了...”

“你认为神器,是什么?”

“根据文献,是超自然的能力吧,比如预言,喷火,召唤从属,这样的?”

“错,是愿望哦。”

“简单来说是两个条件,一个是自身强烈的愿望,还有一个是幻力的支持,幻力把神器使的愿望具象化的形态,就会成为神器。神器使的资质会跟随遗传基因传给后代,如果后代有一样的愿望,并且碰巧接触到幻力的话...”

“但是也有很奇怪的地方,因为神器觉醒之后都会做阻断操作,所以新神器使诞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20年前那件事,你也进行了相同的手术才对...”

“......”

“原来已经睡着了啊,突然睡着这点也很像呢。”


“那么,晚安。”






晨雾弥漫,梦境一般的白日。

这是......哪里?

沉睡的街道,被一声轰响吵醒。

杂货铺的广告牌坏掉了,因为一记来自上方的撞击。

有人死掉了。


要救他,要救他。


要救...


“你的灯灭掉了哦。”

“灯灭掉了!”

“灭掉了。”


无数的声音涌入脑海,将我淹没。




“关于复制个体的数值,调试的怎么样了?”


“报告,目前已具有本体百分之六十的输出功率,目前正在进行逻辑诱导和权限植入,预计70分钟之后完成。”


“收到,‘逆羽’行动按原计划于明日十二时执行。各单元做好最后的对接工作,行动目标,破坏本体。”


“收到!”

“收到!”

“收到!”





嗯......

清晨的阳光照在身上痒痒的,我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虽然做了些奇怪的梦,但是总体上还算睡了个好觉。


嗯?

我为啥睡在地上?

还有这个放在枕头边的咖啡和面包片是...?

......

千式!


我想起来了,我昨晚把千式邀请回家,然后聊天聊着聊着我就睡着了,简单来说我变成了神器使,最后还听到什么觉醒...阻断啥的,不过也不好意思再去问一遍了,和美少女深夜聊天途中睡着,我真的是有够可笑呢。


“千...小千!”

并没有传来任何回应。

我叼起面包片,冲出门。


清晨的广场已经很热闹了,两侧的商铺在叫卖着早点,还有晨练的老人以及在奔跑玩闹的小孩子,广场中心是一棵树,阳光穿过树荫,留下细碎的光斑,一大群孩子围在树边,千式就在他们的中央,她似乎看见我了,朝我挥了挥手,算是早安的问候。

“千姐姐,千姐姐,我想知道指挥使后来有没有顺利逃脱迷宫呢,所以请接着上次的讲吧。”

“想知道!”

“想知道!”

“笨蛋,指挥使那么厉害一定逃得出去啦 ,我再听一遍指挥使用雨伞单枪匹马击败一百只怪物的故事!”

“欸,那个故事你都听了十遍了,我们都听腻啦!”

“是十二遍!”

“好啦好啦,两个都讲,都讲啦~”

“不公平,不公平!”

“不公平!”

“不公平!”

千式和孩子们的笑声混在一起,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话,我今天应该就算见过了吧。


“对不起——”

千式回来之后,我立在门口,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不仅睡着了,还麻烦小千给我准备早餐...”

“没关系,这些也都好久没有做过了,不过感觉并不坏嘿嘿。”


“小千每天早上都会给孩子们讲故事么?”

“不是哦,”千式笑着摇摇头,“这个算是最近开发出来的新业务。”

“还有很多类似的业务,比如管道维修,电路检查这样的,毕竟保护城市也要从各个方面嘛。”

啊喂,你这是超人了吧!不仅要打败怪物,还要处理各种琐事,就算每天给你48小时,也做不到吧,呃,如果你有分身倒是有这种可能......

“不好意思,我还真有哦。”

千式抱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带来的玩偶,躺在沙发上。是个看起来有点破旧的玩偶也做了很多缝补,不像是这个年代的作品。

所以你还是超人吧,这可以算是读心了!

“我有1000个的妹妹们,她们都是我的复制体,我们彼此通过终端共享记忆,分布在城市的各种地方,这下子就可以理解了吧~”

“就算这样 ,小千你也很了不起啦。”

“话说这招涅瓦姐也用过哦,不过她依靠的是神器的力量就是了。”

“呃...说到这个,我莫名其妙的成为了神器使,但是我还不知道我的神器可以做些什么...难道是召唤鲸鱼?”

“涅瓦姐超~厉害的!诺亚方舟可以自由穿梭时空,你可以和无数个世界线的自己对话,然后让他们来这个世界帮你...”千式似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把进屋以来一直抱着的玩偶平放在沙发上,然后站了起来,“收到联络信号了,我要去一趟最近的服务终端,待会见咯~”







千式走后,我决定干点正事。

先从地下室的仓库开始吧,我刚打开铁门,灰尘的味道就扑面而来,果然选择这里是没错的,先把最困难的搞定了,之后就肯定轻松多了吧。


咦?

从一堆泛黄的文件中,掉出来一份,标题勉强可以分辨出是“神器诺亚方舟的实战与应用”。

我缓缓的翻开文件,对于这种文物级别的老物,还是小心为妙。不过完全失去水分的纸张又薄又脆,翻阅起来确实有很大难度,虽然我已经用了最轻的动作与最小的幅度,但还是在纸面上留下了一道横跨半页的裂痕。

如果可以在这些文件还算完好的时候看到就好啦。

我正这么想着,那只鲸,不,应该是神器冲了进来,对,就是从紧关的铁门中冲了进来。虽然我自觉这两天对类似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但是神器把我手上的文件吞进去的时候,我还是惊叫出声,

“喂,你在干什么啊!!!这你原主人留下的重要文件啊,”我用拳头敲着鲸的头,“给我吐出来啊!”

我的拳头似乎起了一定作用,鲸把文件吐了出来,不过和之前的文件有明显的区别,光滑洁白而又充满韧性的纸张,上面倒是印着一模一样的标题,旁边还多了一个(๑>؂<๑)的颜文字。

我说怎么认不出来后面是什么,看来我的先祖还是个挺可爱的人嘛。

“...啊哈哈,对不起啊错怪你了,原来时空穿梭可以这么用啊...”我用手揉着刚刚锤打的地方,虽然粗暴了点,但还是很听话的嘛,“不过谢谢啦,帮大忙了。”


首先是攻击性技能,唔,还有咒语,喊出来就可以用...


再往后翻了翻,介绍了如何建造时空穿梭器——方舟,材料、前置条件、地理位置...啊这个好复杂,而且好像是个大工程,应该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到的。


这可是时光旅行啊,研究所那帮疯子想破了头都实现不了的梦想啊,如果我把这份文件公布......不对这样一定会引起国际间的纷争的,还是自己一个人当秘密好......但是我一个人又造不出来方舟,这样不就没法进行时光旅行了么,好纠结,好想去看看指挥使和千式在一起的那个时代啊,嗯,顺便验证一下那个指挥使是不是真的像千式给孩子们讲的故事一样那么厉...


哐——

这下不是文件了,是我整个被我的神器吞了进去。


哦,原来神器的主人不需要建方舟就可以穿越啊,那还挺——好的锤子啊,有没有温柔一点的方式啊喂!







昏暗的室内,只有一大一小的两块屏幕在闪着光。

小屏幕的主人是那个缩在床上的女孩,她从被子里探出头,抬起水蓝色的眼睛,望着外面紫红色的天空,

“推断,300秒后城市将迎来雷暴以及强降水,建议,取消出行。”


房间的一角,大屏幕的主人并没有回答,他正沉溺于工作文件的汪洋中。

“建议,取消出行。”

“......”

“建议,取消出行。”

“......”

“建议......”

“......”

女孩掀开被子翻身下床,摸索着踩住拖鞋。

只有两个人的安静空间里,很快响起了拖鞋与地面碰撞的“踏踏”声。


女孩猛地一下抽走了屏幕边冒着热气的咖啡,

“烫烫烫——你在干什么啊小千?”

“分析,因为收不到指挥使的回复,心情指数降低,建议,做一些吸引指挥使注意的事。”

千式刚说完,就举起手中的咖啡,朝着嘴里就灌了一口,“分析,该饮料具有大量导致苦味的褐色色素,不宜引用,建议,放弃饮用。”

“喂喂喂别倒我的咖啡啊——”


“分析,收到指挥使的回复,心情指数上升,任性行为中止。”


什么嘛,完全是卿卿我我的状态啊。

此刻的我,正站在这个看起来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因为选择了不干涉过去的模式,所以房间里的两个人也看不到我。


“呐,小千”指挥使伸了个懒腰,“之前让你选的礼物,你想好了没有呀。”


“推测,目前没有理想目标,千式对于此种非命令模式下的行为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建议,指挥使自行选择礼物。”


“不行哦,唯独这件事,小千只要跟随自己的想法就行了,随便什么,只要是本指挥使能办到的,一定照办,就当是玩角色互换,嗯,这次就换小千命令我吧~”


“想...法?”千式有些不解的歪着头,“角色...互换?”


“嗯,以后也是,小千只要做你想做的事,你不是任何人的兵...”


砰——

我撞在地下仓库的地板上,看来时间旅行还是有时间限制的。

那个指挥使看起来应该没千式说的那么,厉害,吧,感觉就是一个普通人......


不对,有个奇怪的地方。

“方舟!”我打了个响指,鲸竟然很听话的出现了,

“带我去一个地方!”




千式走进了中央庭的大厅,站在这里迎接她的,是交界都市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

“千式大人,请去最底层的试验场,我们需要给您测试新的武器装备,一切为了城市的和平。”

“是,一切为了城市的和平。”


然而,当试验场铁门打开的时候,在那一边等待着的,却是那一千个“千式”们。


“我的妹妹们,这是怎么回事?”


“姐姐大人,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您是姐姐,而我们就是妹妹呢?我们有着一样的记忆,有着一样的外形,为什么呢”

为首的“妹妹”发话了。

“因为,因为....”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姐姐,对吧。”那个“妹妹”笑着朝千式走去,张开了身后的羽翼。

“不对,不是那样的....”千式痛苦的弯下了腰,“因为,因为,p仔,是我选的玩偶,是我....”

“哈?p仔?是这个么?”“妹妹”把手中的玩偶扬了扬,和之前千式抱着的那个是同一款,然后她把p仔抛到空中,一枚羽,准确的贯穿了玩偶的腹部,一时间绒絮如雪般纷飞在这座试验场内。

“你!”千式高高跃起,“绝式,蔽日!”

无数的羽像是审判的利剑,一起刺向了那个贯穿了玩偶的“妹妹”,

“抱歉千式大人,您未能通过测试,经过委员会认定,您身上已经积累了太多的危险因素,因此需要被代替。”

“一切为了城市的和平。”

广播戛然而止,广播的中止似乎是妹妹们的进攻信号,无数的羽被召唤出来,向着她们曾经的“姐姐”。


——提问,为什么我在战斗?


——分析,无结果。


——提问,我战斗的理由是什么?


——分析,为了城市的和平,那是和指挥使的约定。


——提问,为什么我在战斗,在“我”被判定为和平的威胁的前提下?


——结论,放弃战斗。


——是啊,终于可以体验“死亡”了吗。


“不对——”一声厉喝打断了我的思考,

是那个人,那个只认识了几个小时的陌生人,他骑在鲸上,带着外面世界的空气。他突进了这个完全密闭的地狱,就像用手推开门一样简单。




十一

“还好赶上了,”我摸了摸胯下的“坐骑”,“小千,

你被他们骗了!”

当我赶到的时候,场面的混乱程度让我有点吃惊,无数的千式,无数的光羽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我还是一眼看出了正体,因为她向我伸着手,她的眼睛在说——

活下去。


“虚无的时空,有去无回!”我念动咒语,瞬间所有的妹妹都停住了动作,就连发射羽都悬在那里。

“就是现在,方舟!上啊——”

鲸轻哼了一声,接着叼起受伤的千式,把她转移出了异空间。

异空间开始坍缩,里面的妹妹很快就扭曲,变形,成为了一堆废铁。


“城市的...和.....”

“不要再说和平了,这是指挥使临终前给你的录音带,你听到的那盒是被修改过的。”我按下播放键,磁带里,传出了那个千式思念过无数遍的声音,


“小千,你要活下去,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




评论(2)

热度(4)